0816 响沙灣 (328).jpg

旅行永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, 出發去內蒙古前有做了些功課,响沙灣在名單內,因為只有我和夥伴所以僅在口袋名單內也不知是否真能成行, 過不久又在TVBS裡看到特別報導"響沙灣"想去的意念很高,實際能不能成行,不知~~在網路上搜尋資訊不多, 網路BLOGGER推薦又特別少,所以不知會如何.... 7,8月是來內蒙最好的時間,天氣不熱也不冷, 出發前看溫度根本就覺得會冷但因為內蒙是"大陸型氣候"所以請一定看相對濕度去決定要不要帶厚外套, 如果都不懂的就厚薄都備一件吧!!

1.png

搭長榮台灣直飛呼河浩特白塔機場約3H45分,出境為第2航廈,很現代的機場絕對顛覆你的想像,有簡易吃的和知名的蒙牛,賣什麼不太知因為沒有靠過去看,出大門會看到公安BOOTH,坐上車前往我們要下塌的飯店: 錦江之星- 為在地大陸人都會入住的平價商務飯店, 7 days inn-預算除非很低,不然不要選擇。

0815(55).jpg

呼河浩特至包頭搭車要2小時,沿路美景入眼簾美不勝收,但很奇怪,明明高速公路都沒車,時速可以100,路大到爆,但內蒙人還是只愛開80KM..... 到了市區塞到爆,所以他們說2小時請加個1小時再加1小時.....ANYWAY,到達飯店和司機說的2小時差超多,司機說遇到下班時間所以就順道問了一下上班族上班時間為8:30-12:00, 中午休2個半小時, 沒錯你沒看錯,下午上班時間是2:30-6:00, 工時比台灣好,但福利目前聽到的是沒啥福利。

0815(53).jpg

0815 (43).jpg

0815(51).jpg

緣份吧!在飯店認識一群去玩的夥伴,相談甚歡,就一起約去吃東西,其中有人對大陸很熟所以很有話聊, 隨性跟著他們去吃吃喝喝, 內蒙古最有名就是燒烤,羊肉,牛肉,小個子烤吧是內蒙人推薦, 事實上烤雞肉好好吃,在餐廳要點菜請叫"美女" "服務生" 千萬不要叫小姐。 這間的"油麥菜"應該說不管點什麼菜,上頭都會淋好塩好塩的醬.... 真的鹹死人

0815 (8).jpg

吃啊吃,吃的好開心,越聊越起勁,就聊到明天要幹什麼~~ 歹住機會提出要不要去"響沙灣",結果一致都說好~~當下我真的真的好開心,立馬致電問司機如何收費: 一台車5個人 RMB700 , 約搭1.5小時,大家聊聊一致通過,好開心喔!! 大家互加LINE,明早10:00出發

0815(52).jpg

早上至LOBBY時,司機己在等,大家都到齊後就上車拍好笑照,聊聊每個人的人生淺故事,因為剛認識所以聊太深不太好但大家都很好談,好相處,一整路好開心。

24_副本1.jpg

終於到了~~可以尿尿了~~旅行真的是上車聊天下車尿尿~~ 呵~~ 我們的司機叫毛毛,一問三不知因為他不是包頭人是呼河浩特人,所以他要在車子SLEEP等我們.... 一群女生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要去哪裡買票從何處開始....結果....

0816 响沙灣 (123).jpg

0816 响沙灣 (124).jpg

聊到一半有個救世主出現,哈哈~~~是之後才發現他是救世主,當下以為他是炸騙集團,他叫"任偉"手上剛好有5張票,因為我們5個人所以他來找我們說,我們自己去櫃檯買票一張RMB130 但他賣我們一張RMB110  , 還要當我們的導遊帶我們入園玩, 我們有問他為什麼有這5張票,他說因為約好要來的人沒來被放鳥,所以他算我們5個人剛好符合他手上的5張, 當時怕怕的,但他說除了賣票給我們,他願意當我們導遊,當下立馬說OK, 一切都是緣份~~~~請千萬記得去响沙灣必請導遊, 而且導遊質要選對,我們有遇到別的台灣人,他們請的女生導遊不盡責,都帶他們亂玩, 很多都沒玩到但我們遇到的任偉有導遊執照8年, 响沙灣的團帶到快爛了吧....所以裡頭的員工都認識他, 很多點我們都是插隊提早玩到,當然不鼓勵大家插隊,但他就說他有臉,秀臉就可以VIP排最前, 那天我們5個女人很幸運,1天內3個園區都有玩到,有興趣的自己加他微信喔!!  他人很好單身女生要去玩,可以找他,他會開他的大寶馬去接機,當然價錢先議好, 我個人不殺價,一路去好玩最重要,當然服務要好就是要和導遊也有互動,畢竟人和人是互相的, 整個TRIP都完,送到飯店才付錢喔!! 

2.png

以下是相識在談的過程,我的耳朵在聽但手不剛在拍照留紀念喔!

0816 响沙灣 (125).JPG

0816 响沙灣 (127).jpg

0816 响沙灣 (132).jpg

0816 响沙灣 (39-1).jpg

YEAH~~ 買到票了,票有分1個園區,或全部3個園區的費用,建議找個好導遊,3個園區全玩,有導遊最棒的是有人可以幫忙拍照

響沙灣位於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境內的庫布其沙漠東段,也叫銀肯響沙(“銀肯”為蒙古語,意為“永久”),是中國三 大響沙之一,國家5A級旅遊景區。響沙灣距210國道3公里,北距包頭市44公里,南距鄂爾多斯市東勝區55公里。


響沙灣   http://www.xiangsw.com/ 是一個彎形沙坡,背依庫布其沙漠,月牙形狀的沙丘高約百米米,寬400多米,沙坡斜度為45度。天晴無雨、沙子乾燥時,人從沙丘的頂部往下滑,便可聽到沙子發出的如同擊鼓、吹號的嗚嗚聲,輕則如青蛙“呱呱”的叫聲,重則像汽車、飛機轟鳴;又如驚雷貫耳,更像一曲激昂澎湃的交響樂。若是三五遊人相隨同時下滑,則其聲如洪鐘,更顯氣勢非凡。整個沙丘彷彿是一個巨大的沙制回音壁,響沙灣因此而得名。

0816 响沙灣 (40).jpg

0816 响沙灣 (44).jpg

0816 响沙灣 (167).jpg

園區分3個部分, 悅沙島玩索道,搭纜車,和沙漠拍照,摩托車衝沙, 仙沙島-騎駱駝 

0816 响沙灣 (128).jpg

0816 响沙灣 (881)_.png

0816 响沙灣 (997)_.jpg

 

 

0816 响沙灣 (882)_.jpg

0816 响沙灣 (56).jpg

須自費買沙抹避免沙子入鞋,挑時要花點時間因為有很多都破了.....

0816 响沙灣 (375-1).jpg

0816 响沙灣 (375-2).jpg

0816 响沙灣 (180).JPG

0816 响沙灣 (182).jpg

0816 响沙灣 (880)_.jpg

0816 响沙灣 (886)_.png

0816 响沙灣 (999)_.jpg

當時拍也沒看,結果陽光太強造成過曝.... 當下要看也看不到SCREEN

0816 响沙灣 (889)_.jpg

0816 响沙灣 (205).jpg

0816 响沙灣 (206)_副本.jpg

0816 响沙灣 (208).jpg

0816 响沙灣 (295).jpg

他們的衝沙和杜拜不同,車較大,杜拜是吉普車,大車比較不暈,沙也不會亂FLY和杜拜不同,當時去是8月,太陽熱熱但風是很舒服的風,不熱也不黏

0816 响沙灣 (190).jpg

0816 响沙灣 (204).jpg

0816 响沙灣 (192).jpg

0816 响沙灣 (198).jpg

0816 响沙灣 (199).JPG

 

他們的摩托車衝沙是你坐在上頭,別人騎車哈哈哈~~~

0816 响沙灣 (998)_.jpg

0816 响沙灣 (58).jpg

0816 响沙灣 (216).jpg

24_副本3.png

0816 响沙灣 (887)_.jpg

爬上去就是餐廳可以吃飯喝水了~~ YEAH

0816 响沙灣 (299).jpg

0816 响沙灣 (301).jpg

0816 响沙灣 (215).jpg

24_副本.png

現在響沙灣的沙丘上架設有登頂索道供遊人乘坐,亦可攀雲梯而上。除此之外,響沙灣旅遊區有豐富多彩的沙漠娛樂項目,如沙漠索道、滑沙板、沙漠卡丁車、沙漠摩托車、沙漠衝浪車、沙漠滑翔傘、騎馬、騎駱駝;觀沙漠日出,賞大漠晚霞,觀賞沙雕,在沙漠中探險,燃起沙漠篝火,或在沙漠中打靶、射箭、跳傘。前往駱駝世界囉~~

0816 响沙灣 (308).jpg

0816 响沙灣 (147-1)_.jpg

 

0816 响沙灣 (310).jpg

0816 响沙灣 (311).jpg

0816 响沙灣 (327).jpg

0816 响沙灣 (328).jpg

0816 响沙灣 (335).jpg

0816 响沙灣 (990)_.jpg

0816 响沙灣 (67)_副本.jpg

0816 响沙灣 (341).jpg

0816 响沙灣 (342).JPG

0816 响沙灣 (68)_副本.jpg

園區的各項設施都有攝影師在一個沒人告知你的定點幫你拍照,到時出口會有個小房間你可以去看你的照片,只要喜歡就是一張RMB15, 說實在的進入園區還是保持笑容美美的,拍出來照片RMB15買回家,回憶無價喔~~~

0816 响沙灣 (114).jpg

0816 响沙灣 (883)_.jpg

0816 响沙灣 (883)_.png

0816 响沙灣 (298).JPG

0816 响沙灣 (297).JPG

0816 响沙灣 (296).JPG

0816 响沙灣 (374).jpg

0816 响沙灣 (364).jpg

0816 响沙灣 (365).jpg

0816 响沙灣 (884)_.jpg

還可以欣賞到獨具鄂爾多斯蒙古族特色的大型民族歌舞《鄂爾多斯婚禮》等精彩表演

0816 响沙灣 (353).jpg

0816 响沙灣 (354).JPG

0816 响沙灣 (366).jpg

0816 响沙灣 (375)_副本.jpg

 

看劇時,明明演的是出嫁,但音樂放的好悲傷,之後問導遊才知道以前的蒙古女孩要出嫁會嫁很遠,可能就不會在回家了, 當下便明白,另外內蒙古路牌都有蒙古文,但在地人沒人懂因為都不是蒙古人, 內蒙是由漢人>滿人>回族組成。

0816 响沙灣 (995)_.jpg

走到快末段,任偉要我們脫鞋,採採響沙灣的沙,好細好舒服

0816 响沙灣 (344).JPG

0816 响沙灣 (345).JPG

 

0816 响沙灣 (346).JPG

另外,在彎月沙山回音壁南約2公里處,有一個沙漠淨水沙湖,是一個小面積沙池,終年不渴,為難得的“沙漠 甘泉”---但不是這裡,沙漠中的游泳池~~我覺得怪怪的水哪裡來~~問了任偉他說"卡車運來了"...天啊~~要運多久~~~

0816 响沙灣 (348).JPG

0816 响沙灣 (349).JPG

0816 响沙灣 (350).JPG

0816 响沙灣 (351).JPG

這是廁所喔~~ 水就像結冰一樣好冰,是抽地下才有水的

0816 响沙灣 (352).JPG

0816 响沙灣 (22).jpg

0816 响沙灣 (21).jpg

0816 响沙灣 (11).jpg

0816 响沙灣 (405).jpg

知名響沙灣小火車,TVBS有拍出來喔~~

0816 响沙灣 (888)_.jpg

0816 响沙灣 (395).jpg

0816 响沙灣 (404).jpg

最後滑沙下去就結束囉!! 越輕滑越快,我差點嚇死,滑沙又要額外付RMB10或30我忘了,不想付的就用走下去吧!別忘了保持美麗的笑容喔!!

0816 响沙灣 (122).jpg

最後和司機及導遊留影 

0816 响沙灣 (16).jpg

 

 

0816 响沙灣 (398).jpg

 

0816 响沙灣 (163).jpg

0816 响沙灣 (397).JPG

一回市區就趕攤,不愛吃魚的我還是來了大家推薦的李老表石鍋魚, 魚是用蒸的出汁後才加湯,但喝了幾口...肚子就痛了,懷疑加了很多味精

0816 响沙灣後的晚餐 (1).jpg

0816 123451.jpg

0816 响沙灣 (767)_.jpg

 

0816 响沙灣後的晚餐 (14).jpg

 

你絕絕對對想像不到,才間隔一天,任偉透過微信傳影片告知我們,響沙灣水災,影片顯示蒙古包己被洪水充走,下的爆雨整個市區都淹水,當晚打D都打不到,還好我們5個幸運的女人,有位美麗女神叫MAGGIE的有DD打D,也是叫很久一直加價才有, 我們算幸運,沒遇到很高的積水,另一車開到一半遇到水淹到TAXI坐位,當下被司機趕下車..... 真是暈倒,自此之後,我們互稱彼此"5個幸運的女人"

0817爆雨 (1).jpg

0817爆雨 (2).jpg

下一站我們內蒙古賽汗塔拉城中草原見

 

Formal_HolaBear_Logo_副本.png

Formal_HolaBear_Logo_副本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達達熊挖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